0000.JPG

 

 

我的阿公就是漁夫,也因此我從小在九孔池摸螺仔、拿著手電筒在石頭底下翻螃蟹,每次海鮮都是抓滿一水桶

一大桶的海鮮直接清蒸,用針挑著螺仔肉吃,每個禮拜都在海邊度過的我對於海鮮真的可以算是基因上的迷戀

現在住在台北每次要吃到新鮮的海鮮通常都要開車去東北角的漁港,才能吃到最最最新鮮現撈的海鮮...

 

 

晴光市場美食,中山國小捷運站步行2分鐘 

那天也是超級海鮮控、吃到不新鮮海鮮會過敏的友人Amy帶我來這家位在晴光商場的「肥貓漁夫」

交通方便附近有多班公車,捷運站走過來也只要2分鐘。位在巷子內小小的不太起眼,卻是燈火最通明的那家

門口直接寫上了店家的熱門排行榜,但是不進去看真的不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啊!尤其是那「惡魔果實」實在太好奇!?

 

0000-001.jpg

 

 

 

 

每日產地直送東北角當季最新鮮的漁獲 

肥貓漁夫是由一對兄弟肥貓跟漁夫所經營,肥貓本身就是專職魚貨交易,對海鮮的挑選他就是專家

他就像是個中盤商,挑選的漁獲除了供給大台北地區某些高檔日式料理,另外就是留在店內與客人分享

嚴選東北角當季的海鮮,產地直送當日新鮮的漁獲,我們剛到的時候送貨車還剛巧就離開,真的是「當日直送!」

 

0001.JPG

0004.JPG

 

 

 

店內座位數包含吧台約莫30個,據說平日晚上也常常要排隊等候,因座位不多目前只能等現場候位,但可以打電話詢問現場等候狀況唷!

晚上的時間也常有觀光客,尤其是日本人最多!沒想到連對生魚片挑剔的日本人都會特地來朝聖他們家的海鮮丼飯,這讓我更期待啦!

 

0004-01.jpg

0010-01.jpg

 

 

 

 

嚴選熱銷經典排行榜的菜單:清楚標示食材 

 

0026.jpg

0031.jpg

0032.jpg

 

 

 

凡點丼飯皆附贈兩樣小菜 

今天的小菜是胡麻龍鬚菜柚子醋南瓜,他們家的小菜也不隨便耶!完全不會有放冰箱冰很久拿出來的感覺

龍鬚菜依然保有他該有的脆度,搭配胡麻醬我兩口就解決掉!柚子醋南瓜口感綿密,也是甜甜涼涼好開胃

 

0011-03.jpg

 

 

 

必推北海道茶碗蒸 《炙干貝茶碗蒸》$160 

不論你在哪邊點茶碗蒸幾乎都是杯裝,吃起來的味道也都差不多就跟全家賣的口味一樣樣

但沒想到他們家的茶碗蒸直接是用碗裝,而且親手做的味道真的跟坊間完全不同。

上面還有一層薄薄的髮菜羹,口感就跟布丁一樣超古溜細緻又滑嫩,真的很想叫一碗飯來配欸,好吃推推

 

0013-01.jpg

 

 

 

精選湯品 《沖繩手打雞肉丸味噌湯》$120 

湯頭不死鹹、甘甜好喝喝完不口渴。但最厲害的是那個手打雞肉丸子!

他們的雞肉丸子裡面還包了雞軟骨進去,所以吃起來會「卡滋卡滋」超有口感我超愛的~~~

 

0014.JPG

 

 

 

女生排行NO.1 海鮮丼 《玫瑰海膽鮭魚親子丼》$530 

( 海膽、鮭魚、鹽烤鮭魚肚、自漬鮭魚卵 )

 

每次吃握壽司幾乎都只吃鮭魚的我真的太適合這道了!滿滿的鮭魚鮭魚鮭魚,從鮭魚卵到炙燒鮭魚都有

切的厚實的鮭魚生魚片在碗中間盤起來就像是一朵玫瑰花,這也是他的命名由來。難怪是女生排行NO.1,好吃又美

又新鮮又甘甜真的滿足鮭魚控的我!最讚的是除了鮭魚還能吃到加拿大海膽啊~~~鮮度直嗆腦門!

 

0016.JPG

0016-01.jpg

 

 

 

不知道吃什麼,點這個什麼都有 《惡魔果實 ( 五檔丼 ) 》$980 

( 日本馬糞海膽、自漬鮭魚卵、現流蝦、日本黑鮪大腹、干貝、熟成軟絲、比目魚鰭邊肉、當季水果+魚種7-8種 )

 

這個真的是澎湃到不行!一端上桌我以為我來到海鮮餐廳吃喜宴,兩隻台灣金殼蝦就這樣直愣愣看著我

數了一下裡面有:鰹魚、煙仔虎、野生紅甘肚、白腹鯖魚、鮪魚大腹...等將近15種的不同魚類的生魚片

肥貓漁夫使用了很多野生魚,也難怪有很多種魚在外面的日料店根本沒有吃過,因為野生魚的處理方法太繁複了...

大多店家比較不會選擇去找自己麻煩哈哈哈 XD 所以超級推薦大家來這裡認識(吃)不同的魚啊

 

0020.JPG

 

 

 

裡面特別想介紹的幾樣漁獲

馬糞白海膽:這個海膽真的一吃就知道不得了!果然一問跟玫瑰親子丼的海膽是不一樣的!

馬糞海膽在海膽等級來說算是很高的,有人又稱他是大海的精華。一吃就能感受他的鮮甜以及海洋的鹹鮮,入口即化幸福到不行~

 

台灣金殼蝦 ( 深海甜蝦 ):大大大愛甜蝦的我卻有有眼不識泰山的這天,甜蝦開背後出現一條黑黑的內臟我以為是沙腸

殊不知是超珍貴的蝦膏!因為現在正是台灣蝦產量最豐的季節,多數公蝦背上都會有珍貴的蝦膏,請大家別把他浪費啦~~~

又甜又鮮,吃起來QQ脆脆就是我超愛生甜蝦的原因

 

日本黑鮪大腹:居然吃到傳說中的OToro!大腹的位置油脂較多,那個油花看起來就像是牛肉般還會閃閃發亮

吃下去真的是瞬間化在口中,完全不知道自己吃的是魚肉還是牛肉,真的是人生必吃美食之一啊!!!

 

0020-01.jpg

0020-02.jpg

 

 

 

這天我們三個女生點了兩個丼飯,結果居然還是沒吃完...他們家份量真的給很夠 (超飽

肥貓漁夫丼飯的飯都是淡粉色的紫蘇醋飯,不像一般醋飯味道嗆,淡淡的紫蘇味道配海鮮巧妙地搭,互不搶色

海鮮真的很新鮮、種類又多,完全就是大滿足我這個海鮮控!在台北也能吃到這麼新鮮每日直送又划算的海鮮丼飯真的必須推

如果你也超愛尚青的海味,不用再特地開車跑去東北角了,別忘了台北市還有家肥貓漁夫等各位挑剔的嘴來品嚐囉!

 

 

 

 

《肥貓漁夫》

 FACEBOOK 

 INSTAGRAM 

(02) 2597-3669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28號

周一~周日 11:30-14:00、17:00-21:00

 

 

 

跟我一起ㄘㄘㄘ吧

 

 

arrow
arrow

    吳小姐 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