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這半年常常在高雄出差,一個禮拜有4天不在家
剩下回台北的時間每天都是努力的抓寶抓寶抓寶(真的很狂,前天颱風天還去抓
好不容易今天剛好老爸回台北了,趕緊帶回孝敬孝敬老爸~
 
 
 
就在捷運大安站走路不用3分鐘
店面看起來小小的,但是裡面很深、長,整體風格看起來很簡約雅致
 
 
 
店內販售非常多商品,有麵包、手工餅乾、法式甜點...等等
還真的是應有盡有欸,不管是要日式紅豆麵包、法式可麗露還是奧地利蘋果捲...
應 ‧ 有 ‧  ‧ 有!
 
 
 
 
還有多種手工餅乾,口味都非常特別一般外面根本沒有看過
餅乾內加了什麼標示都寫得一清二楚,加了多種堅果感覺好健康喔!
 
他們還有提供喜餅及彌月蛋糕的,準新娘和準媽媽們不要錯過囉~
 
 
 
 
邊等蛋糕包裝的同時,李懷仁主廚細心的為我介紹蛋糕
看的出來老闆真的是很憨慢工威的人,但是也真的很實在~
高中一畢業後就進入業界開始學習做甜點,也曾經在日本東京製菓學校學習三年
 
回台後更在多家知名甜點店工作過,經驗非常豐富呢!
 
 
 
也因為在日本學甜點緣故,甜點風格會比較偏向日式
但我覺得他們家甜點是「擁有法式精緻外表卻實在直接的日式內涵」
真的要深入了解才知道,吃了才知道!
 
 

 

李主廚還偷偷送我一個冰淇淋泡芙~
原本是外帶回家,但走到一半我就忍不住想要打開來吃了啦!
 
 
 
酥皮泡芙+義式冰淇淋,冰淇淋口味超多又特別
口味:巧克力、香草、抹茶、焙茶、草莓、荔枝、芒果、紅心芭樂
 
 
我肯定要選最特別的紅心芭樂啦!
泡芙皮真的非常酥脆,上面灑上一點糖粉是微甜
我的這款紅心芭樂吃起來就像是小時候會吃的「把噗」
口感就像把噗一樣,有一點沙沙的但又更結實
李主廚說這是真材實料真的用紅心芭樂下去做成的!
紅心芭樂的味道真的很重,非 ‧ 常 ‧ 香。
 
 
 
 
 
這次體驗內容我選的蛋糕是六吋「芒果夏之雪」
外表看起來就好夏天喔!這陣子雖然很常吃芒果,但還是吃不膩,愛到不行!
 
上面放了草莓、藍莓、芒果再加上點綴的葉
五顏六色又繽紛的樣子就是蛋糕帶給人幸福的感覺啊!
均勻細緻的鮮奶油非常柔弱,輕輕一碰到整個就會陷下去~
 
 
 
 
 
蛋糕盒是白色配上少女最愛的Tiffany綠緞帶(拿這求婚準沒錯哈哈哈)
 
 
 
 
迫不及待一吃完晚餐就把他打開來切了!
 
中間的夾層分了兩層上面第一層是十勝鮮奶油加上貨真價實的芒果
而且是非常大塊的芒果果肉,均勻的舖在第一層的蛋糕和鮮奶油之間
 
下面一層則是新鮮芒果做成的果凍,與其說是果凍我倒覺得比較像果醬
職人的細心就在此,芒果果醬特地做成微甜口味,整體在裡面完全不會覺得黏膩
重點是連果醬裡都還吃 ‧ 的 ‧ 到 ‧ 芒 ‧ 果 ‧ 肉!因為連果醬也是主廚親手製作...(主廚真的很忙)
 
 
 
最要讚賞的就是十勝鮮奶油了。
選用日本中澤乳業所生產的北海道十勝鮮奶油
 
 
我不是個害怕鮮奶油的人,但也說不上愛吃鮮奶油
但若是一般鮮奶油蛋糕我能盡量不吃鮮奶油就不吃,尤其是那種吃起來會油的
 
但學堂洋菓子的鮮奶油吃起來超輕盈超不油膩
就像棉花糖一樣一吃進嘴裡他就慢慢地融化了!!!
只有好的鮮奶油才有的生乳味讓每一口都多了一股奶香
 
 
每一口鮮奶油含在嘴裡時都都像是滲透進海綿蛋糕裡
再搭上酸酸甜甜又大塊的芒果,真的只有爽可以形容啦!!!
 
 
 
而主人公之我親愛的老爸呢~
在某一天我下班回家想犒賞一下自己來塊蛋糕下午茶時
一打開冰箱發現半個蛋糕都沒了,半個!半個!半個!半個都沒了!
 
我媽說:「你爸把蛋糕吃完啦!」
 
 
真的很誇張,我爸很瘦也不是個愛吃甜的人
他就這樣把我半個芒果蛋糕都吃完...是有多好吃啊...
不知道他女兒沒吃下午茶會發脾氣嗎哈哈哈
 
 
但也不能說什麼,只好說:「父親節快樂...」
 

 

愛你。

 

 

 

 

學堂洋菓子專門店Manabu La pâtisserie

 FACEBOOK 

(02) 2709-5557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88之1號

(一)-(日) 11:00-21:00

 

 

跟我一起ㄘㄘㄘ吧!

 

 

 

 

 

 

arrow
arrow

    吳小姐 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