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000.jpg

 

 

 

 

我本身是個超愛住別人家的人,我覺得這樣才能做個真正的旅人「真正的體驗當地生活」

雖然飯店乾淨又舒適、需要的東西應有盡有,但是飯店裝潢都差不多就是有種無聊的感覺

沒錯!這篇要來推坑跟我一樣有好床不睡、喜歡住別人家、認識新朋友的人!

 

 

 

合法民宿,BOOKING.COM上可預訂 

有需要可以點此連結  Minshuku Itoman Bettei Goyukkuri(民宿糸滿別邸旅館)

 

民宿位置在沖繩南邊一個叫「系滿 Itoman」的地方

這裡非常清幽安靜,觀光客很少、飯店相對的也少,很適合喜歡慢活沖繩的旅者

在這裡住一晚感受沖繩當地的生活,他們慵懶緩慢的生活步調

 

0000.jpg

 

 

 

 

真的就在住宅區裡,一開始開到這裡還以為走錯了~

我們要check-in那天晚上九點多才到,看不到民宿的標誌,差點跑去按別人家門鈴😂

還好房東富永桑已經在等我們,趕緊打電話給他求救終於順利check-in

開車來的朋友記得跟房東確認停車的地方,一定要做個優質的台灣旅人,不要亂停車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唷❤️

 

0000-01.JPG

 

 

 

爬上階梯之後就是沖繩人的家,很普通,但是讓人好羨慕喔!家裡居然有一塊大草地

前面庭院也種了一些花花草草,富永桑把這裡整理得非常乾淨又舒適~

 

0000-03.jpg

0000-04.jpg

 

 

 

公共空間:廁所、浴室、廚房、客廳 

一進門的裝潢擺設就像是常在卡通裡面看到的場景,真的很有日本人家的感覺 (就是日本人的家啊)

左邊有廁所、浴室,是乾濕分離。浴室門推開後有洗手台跟洗衣機,再轉進去才是浴缸、沐浴的地方

整個房子、每個角落都超乾淨,乾淨到我自己掉了一根頭髮都會把他撿起來,怕這個環境因為我變髒...

 


0000-05.jpg

0000-05-01.jpg

0000-06-02.jpg

 

 

 

從玄關一直走就是客廳,是我最喜歡這個家的地方之一❤

濃濃日式風味的和式榻榻米擺著各種富永桑的收藏,我最喜歡那台真的可以看的復古小電視

和室白天的時候也很美,旁邊的和室門一拉開就是那片草地,陽光從外面照進來那畫面真的超美~

難怪漫畫人物都喜歡躺在榻榻米上曬著陽光發呆!

 

0000-07.jpg

0000-07-01.jpg

 

 

 

日文、中文、英文都會通的房東富永桑 

我們剛到日本的第一天剛好是西元2019年5月1日,也是日本年號從平成轉換成「令和」的第一天

看到報紙跟我們的帳單收據上面寫著「令和」就覺得太有趣也好榮幸,我的人生居然可以經歷這特別的日子!

 

富永桑家裡也提供很多沖繩的旅遊資訊,無論是地圖還是場館簡介應有盡有

最棒的是富永桑除了說日文之外,還會說一點點中文跟標準英文。雖說是一點點,但其實日常溝通完全沒問題

剛到的第一晚富永桑知道我們沒有行程,立刻就攤開沖繩地圖一個一個景點幫我們畫重點!哪裡好玩、哪些餐廳必吃...等等

原來他年輕的時候在東京工作,後來才搬到了沖繩定居也開始經營他的民宿~

 

Inked0000-07-02_LI.jpg

 

 

 

 

房型多是榻榻米:單人床+床墊 

在BOOKING上面可以看到他有三間房,除了日式客房之外另外的房間都只有一張單人床

所以另一個人就要在地上舖床墊睡,老實說房間空間真的很小,但是要完整躺下一個175公分的成人是沒問題的

床墊跟棉被都很軟很舒服,我自己是到哪都能睡,所以如果很介意一定要睡床的人千萬不要來喔!

 

0000-15.jpg

0000-16.jpg

 

 

 

 

我認真想了想我很喜歡這裡的原因...

我後來想想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裡!?沒有舒服的大床可以睡,還要跟別人共用空間?

 

房東是真的很貼心地把所有你可能會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

這裡雖然不像飯店裝潢富麗堂皇,但是應有盡有。

就像我們第一天晚上九點check-in,富永桑已經泡好冰的烏龍茶和冰礦泉水要給我們喝

知道我們沒有行程立刻翻開地圖推薦我們可以去哪邊玩、吃什麼,帶我們介紹房子裡的設施、用品

 

不像一般公寓式的民宿雖然也有廚房,但是幾乎只有電磁爐、鍋子、菜刀、砧板

富永先生有一整個櫃子的碗盤、杯子,還有咖啡機、各種茶包,當然各種可能使用到的調味料他都有

因為我們只住一晚就沒有買食材來煮,但跟我們同住的另一組土耳其客人他們一大早就煮了一頓香噴噴的早餐

而且富永桑不會跟我們住在一起,但是他早上都會來民宿跟我們說早安!真的很用心的房東!

 

 

那天他一來就跟我們說:你們現在可以去下面的海灘了,漸漸退潮可以去走走

原來他一大早已經去完海灘拍了照,再拿照片回來給我們看 (真的是好勤勞好貼心!)

我們很開心的收了東西就出發前往海灘走走,沒想到!!!

在海灘玩了個15分鐘後,富永桑居然也跑來海灘找我們!而且又帶我們去另一個景點

下面就是我們隔天一早去海灘的照片囉~

 

 

 

離民宿走路只要10分鐘就能看到海!真的好幸福啊!

沿路不管經過哪都覺得好好拍,邊玩邊拍走了快20分鐘才真的到海邊😂

 

0001.jpg

Inked0000-07-02_L2.JPG

0002-02.JPG

 

 

 

 

 

富永桑跟我們推薦的地方原來是「沖繩戰跡國家公園  大度園地」

我們到的時候這裡已經停了六七輛房車,家家戶戶都帶著小朋友來這邊玩水、浮淺、衝浪

這裡的海象很平穩浪也不大,一片遼闊的大海心情真的很舒服啊,真的有度假的放鬆感~

 

0011.jpg

0012.jpg

0017-01.jpg

 

 

 

 

後來富永桑帶我們往另一個地方走,來到這裡才發現居然有人在這邊露營

實在是太夢幻了!在沖繩的海邊露營,晚上聽著海浪聲、抬頭看就是滿天星星這有多浪漫啊!

 

0018.jpg

0019.jpg

0020.jpg

 

 

 

富永桑帶我們踩著中間這條通道一直往海中間走,在退潮的時候來才有辦法走這麼遠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勳跟富永桑穿著情侶穿還互拍照到底是怎麼回事啦哈哈哈,趁我一人往前衝的時候這樣對嗎

 

0023-02.jpg

0024.jpg

 

BeFunky-collage (1).jpg

0050-01.jpg

 

 

 

就這樣跟著富永桑溜搭了一整個早上,準備前往下一個點時居然已經中午11點了

真的好喜歡這樣的旅行,沒有行程、不趕時間,跟著在地人走訪一些杳無人煙的私密景點

最後富永桑很可愛的跟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他說這裡好少台灣的年輕人來,希望你們以後還會再來!

在這裡我們充分感受到了沖繩人的親切、熱情,絕對絕對會再來的!

 

 

 

 

富永桑的民宿 民宿系滿別邸旅館 

  BOOKING.COM 訂房網連結  

 

 

 

來來來!跟著吳小姐吃喝玩耍

喜歡我的文章請你幫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吳小姐 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