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早就是酒食坊的老客人啦~
來用餐兩次了一直都超喜歡他們家!除了食物好吃、環境也超舒適的~
如果聚餐人數少、不喜歡熱炒的吵雜,酒食坊絕對是想吃辦桌台菜的首選啦!
 
 
 
酒食坊的裝潢像是英式小酒館
黑皮椅、木桌再搭配紅磚牆有著英倫老紳士的氣質
但又帶了傳統的台灣味道,真是很衝突啊~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創新尷尬衝突的感覺哈哈哈!
 

 

 
 
店內座位數約30位,小桌基本上都是四人
 
之前公司部門聚餐也是辦在這裡,
那次我們快20人,老闆就幫我們安排一張長桌讓我們坐一起
不論你是小家庭還是一批朋友要聚餐、吃合菜真的很適合來這裡啊!
 
 
 
 
 
菜單 MENU
 
 
 
 
 
 
 
 
 
 
 
 
首先送上了清涼的開胃菜啦~
 
黃金泡菜 $80
 
酸酸甜甜又清爽的黃金泡菜是我弟的最愛
光泡菜配飯他大概就可以吃掉一碗白飯了吧...
 
 
 
 
 
辛冰捲 $260
 
一開始看到辛冰捲三個字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送上桌才發現原來是透抽啊!
 
也是冷盤,直接將透抽川燙後拌上重口味的辣醬
覺得吃起來很像重鹹的發茄醬,有點酸有點甜又有點辣
 
我個人覺得太鹹啦~不過真的是很開胃(我媽跟我弟狂吃)
 
 
 
 
 
椒麻雞球 $220
 
 
 
以為會是像鳳梨蝦球一樣一顆一顆,沒想到是一片一片的
炸的香酥的雞肉片不乾不柴直接吃就很好吃!像是鹹酥雞一樣~
 
再淋上椒麻醬很容易就入味!而且真的非常椒麻!
我媽還問說:「這不是台式餐廳嗎?」
怎麼會有台式餐廳把泰國菜做得這麼道地啦哈哈哈!
 
 
 
 
 
左宗棠雞 $200
 
 
 
超 ‧ 下 ‧ 飯 ‧ 的!
炸過的雞柳很Q又有嚼勁
微微的辣吃起來很過癮,超下飯~
 
 
 
 
 
但我老爸被辣到一個受不了,趕快點了一杯雪碧哈哈哈
 
 
 
 
 
宮保皮蛋 $200
 
 
 
皮蛋的味道很多人不能接受
但我個人是蠻喜歡的,覺得吃起來涼涼的還不錯~
做成宮保口味之後,皮蛋的味道其實就不會那麼可怕了!
 
這倒也是口味偏重,有點麻辣的一道菜~
 
 
 
 
 
干扁四季豆 $240
 
 
 
之前來吃過他們家的四季肥腸就一直念念不忘啊!
這次炸得有點太軟,我還是比較喜歡脆脆口感的四季豆
 
但是最經典的是上方的炸的香酥的蒜酥和豬絞肉啊!
吃起來又香又下飯!一口一口,直接吃或配飯都超適合~必點!
 
 
 
 
 
三杯鱸鰻 $420
 
 
 
一般在日式料理店吃到的鰻魚飯是白鰻而不是鱸鰻
口感偏軟嫩,且都是用大量醬料去醃製、醬燒烤比較少吃到原味
 
而另一種較稀有的鰻魚叫做鱸鰻,鱸鰻可說是「鰻中之王」
自古以來都被當作高貴養生補品,要價不凡
 
 
 
採用鐵鍋做成三杯的口味,看似也是一道重口味的菜,但吃下去後整個嚇一跳!
 
首先口感非常的Q彈,甚至有點脆!我從來沒吃過這種口感的鰻魚...
吃起來完全不像魚肉,因為一般魚肉不會這麼紮實、這麼有嚼勁!
 
三杯口味大略壓過了魚的土味,吃起來還是非常的原汁原味
並沒有因為做成三杯重口味就讓鰻魚本身的味道消逝,非常厲害!
 
這道菜我們全家人都超愛超推的,連我爸從小住海邊都說好吃!
 
 
 
 
 
金沙豆腐 $200
 
 
 
這道是點給我愛吃炸豆腐的弟弟吃的
也是之前來酒食坊吃過後愛上的一道菜~
 
簡單的雞蛋豆腐裹上鹹蛋黃半煎半炸,非常好吃!
雞蛋豆腐又柔又嫩又香,配上鹹鴨蛋黃口味100分~
 
 
 
 
 
蒜蓉龍蝦尾 $880
 
 
 
這是我今天最愛的一道菜!
比起外面一般搞噱頭的波士頓龍蝦,我更愛這種最基本的台灣龍蝦
光是一個尾巴的肉都比整隻波士頓肉要多了!
 
肉質真的是無話可說,既鮮甜又Q彈滑嫩,吃起來根本像干貝!
就算只吃到一塊都覺得好滿足喔~~~
 
 
 
蒜蓉口味是我的最愛,最基本的調味帶出最天然的海鮮鮮甜~
現在想著想著口水就滴出來了,必點!必點!必點!
 
 
 
 
 
蒜頭燉雞鍋 $780
 
 
 
這鍋一上桌我爸媽就傻眼看著我:「這麼大一鍋?」
是的,就我來吃酒食坊的經驗,每次的湯鍋就是這麼大一鍋哈哈哈
 
一整隻完整的雞,使用最簡單純粹的蒜頭去熬煮
絕無添加其他有的沒的,最單純的原料燉煮而成的精華雞湯鍋
湯頭非常鮮甜,隨便一撈都是燉到爛、輕輕一壓就化掉的蒜頭
 
 
 
 
老闆貼心的幫我們解剖了雞
雖然是燉雞,但雞肉卻一點都不乾柴
看著刀子劃過雞皮,就輕輕撕裂的樣子太吸引人啦!
 
 
 
雞腿也非常大一隻啊!
也因為分量實在太多了,後來打包回家後又多喝了兩天~
是不是非常有辦桌的味道,辦桌就是要把菜打包回家再熱著吃啊!
 
 
 
 
 
酒食坊除了台菜之外,最有特色的就是他們的調酒啦~
他們家酒單全部都是特別款,只有酒食坊喝的到,只要你問了,老闆就特調給你!
 
之前冬天來也喝過熱調酒,真的以往沒有喝過~非常特別!
 
 
 
 
蜜桃繽紛 $190
這款酒精度不高,非常適合女生或是像我弟一樣,不太能喝酒的人..
裡面加了水蜜桃、蔓越莓、檸檬,喝起來酸酸甜甜
其實就像果汁只是多了一些些的酒精成分,幾乎不會醉啦~
 
 
 
 
 
六月小蟲 $240
這款調酒非常的夏日風情啊,使用了哈密瓜、鳳梨、椰子、香蕉
但其實主要都還是哈密瓜的哈味,喝起來非常順口~哈密瓜意外的很清爽!
 
酒精度比蜜桃繽紛稍微高一點,但我覺得剛剛好,微醺的美好~
 
 
 
 
 
土耳其藍 $240
這款酒精度就很高啊!只有我爸可接受~
蘭姆酒作為基底,加入白柑橘、藍柑橘跟鳳梨
 
顏色非常的美,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是神祕的土耳其藍
但因為酒精太高了,喝一口就會酒味衝上來,我怕我醉歪~
 
 
 
 
 
 
楊枝甘露 $160
聽說這是一道傳統的港式甜點
簡單來說就是「芒果西米露」啦~
但是裡面的葡萄柚,吃起來有些酸苦
 
不過老闆說道地的楊枝甘露就是要加入葡萄柚!
 
 
 
查了維基百科後發現,甚至葡萄柚才是主角呢!
楊枝甘露在香港是非常消暑的夏日甜品,口感滑順清甜爽口~
 
還有台灣驕傲的芒果正當季,香甜又多汁
吃著楊枝甘露像喝著芒果西米露真是太幸福啦~
 
 
 
 
 
每次來酒食坊都想著下次要帶爸媽一起來吃!
這次感謝愛評體驗團的機會幫我實現了這個心願啊~
也算是帶爸媽看我平常的業餘部落客興趣都在做什麼哈哈哈
 
很久沒有全家人一起在外面吃飯了~
剛好弟弟這陣子退伍終於回來台北了(大家時間都超難喬)
我爸也願意犧牲他的抓寶時間(白眼)開車帶我們一起來吃飯
 
 
酒食坊真的是帶家人聚餐的好地方啊~
不會像傳統合菜餐廳一樣鬧哄哄、油膩膩
往後還是會繼續來酒食坊蹭吃蹭喝的 哈哈哈!
 
 
 
 
酒食坊 Pān-toh Bistro
(02)2528-8182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7號1樓
週一  《        公        休        》  
週二11:30-14:30、17:30-23:30
週三11:30-14:30、17:30-23:30
週四11:30-14:30、17:30-23:30
週五11:30-14:30、17:30-01:00
週六11:30-14:30、17:30-02:00
週日11:30-14:30、17:30-01:00
 

 
 
 
跟我一起ㄘㄘㄘ吧!
 
 
 
 
 
 
arrow
arrow

    吳小姐 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