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Monkey Collage.jpg

對於我這隻螞蟻來說,吃甜點絕對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不管吃得多飽,我的胃絕對留有一個滿滿的大~空~間~給甜點

因為如此,我的國中隔壁班同學(關係很遠)向我推薦了一家「他最愛的甜點店」

 

 

一家位在復興南路巷子裡的甜點店

Leslie pâtisserie & bistro雷斯理法式甜點小餐館

001.JPG

 

真的也太巷子裡了吧,旁邊都是住家耶~

但是一打開門,就是另一個世界

我最愛的鄉村風牆壁上也掛了很多可愛的廚具裝飾

不過當天忙著跟朋友聊天都忘了拍照了好可惜

002.jpg

 

也沒有打算看菜單的意思

朋友直接去甜點櫃就點了一大堆...真的完全當自己家哈哈哈

 

夏日莓果千層派 $200

003.jpg

 

 

每到夏天,陽光普照的日子,最適合吃的就是夏日莓果千層了!

鮮嫩欲滴的覆盆莓,中間還放了一點果醬,看起來閃亮亮

光是看他的賣相我就忍不住了啦!太美了~

004.jpg

 

酥脆的千層派,一切下去「喀ㄘ」的聲音真是太悅耳了!

覆盆莓被我切成兩半,果醬流了出來,綿密的鮮奶油剖面...

莓果就是清爽不膩!自己吃完一整個完全沒問題...

005.jpg

 

 

Amber $150

006.jpg

 

像一個小小的珠寶盒一樣,裡面藏著黑珍珠跟白寶石

法式甜點就是這樣,光外貌就超級吸引人!

007.jpg

 

切開後,真的...太像蛋黃酥了吧哈哈哈!

但其實裡面是巧克力卡士達和焦糖奶油餡~

008.jpg

 

帶著淡淡杏仁香的達克瓦茲

配上巧克力和焦糖奶油,光聽這組合就超級幸福的

吃起來味道也的確是超級絕配

008-01.jpg

 

伯爵夫人 $180

第一眼看到她時覺得好神秘,不知道這麼"大方"的一個甜點

裡面到底藏了些什麼東西呢,或許這就是伯爵夫人的神秘(?)

一種氣質、大方卻又讓人猜不透內心的外表

012.jpg

 

一切開,哇~也太柔順了,順到連剖面都是刀子的鋸齒狀

原來在神秘的外表下,伯爵夫人有著溫柔的內心

「 以刷上黑醋栗糖漿的杏仁達克瓦茲與4種莓果餡、橙香英式蛋奶醬作搭配

再佐以法國瑪黑兄弟伯爵茶香白巧幕斯,並以白巧克力鏡面作淋面

甜蜜、清爽又帶有淡淡的沉穩茶香,如同她一樣地多面化。」___官網說明

 

真的是超級多層次口感的一道甜點

013.jpg

 

檸檬塔 $150

014.jpg

 

我最好的朋友噹就是專門在賣塔派,檸檬塔是她的招牌之一

以至於自己覺得對檸檬塔的要求還蠻高的

雷斯理的檸檬塔不會過酸,而且是酸完會回甘的那種!

所以會一直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必點啊!!!

015.jpg

 

經典香草千層派 $180

009.jpg

 

卡士達醬、英式蛋奶醬與發酵奶油所調和成的mousseline奶油餡

就是這道經典中的重點呀香濃的香草味,甜而不膩!

010.jpg

 

切成這樣一口大小吃下去

mousseline柔順的口感配上酥脆的千層派皮

請自行想像,因為我口水要流出來了...

011.jpg

 

總結

一般我覺得法式甜點距離有點遙遠...

但是Leslie給人一種家的溫馨感,除了他的地點、店內裝飾

還有甜點的口感,都讓人非常的舒服!

 

patissier的手藝更不用說,在國外接受正規西點製作!

這次只品嘗了他的甜點,下次一定要來嚐嚐鹹食啦

 

 

Leslie pâtisserie & bistro雷斯理法式甜點小餐館

電話:(02) 2700-417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60巷11號

營業時間:周三-周日 12:00-19:00

 

arrow
arrow

    吳小姐 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