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jpg

 

 

 

《 INFO》

A B V   B A R  &  K I T C H E N  日 式 居 酒 館 - 世 界 精 釀 啤 酒

│  FACEBOOK  │  INSTAGRAM  │  官網   │

▍地址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16-2號

  △ 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7-10分鐘

  △ 公車:南京林森路口步行4分鐘

▍時間 Hours:16:00-2:00 (最晚點餐時間:凌晨1:30)

▍電話 Tel:02-2571-1007

 

 

 

▍ 能 療 癒 我 心 的 地 方  

居酒屋百百種,你們覺得最厲害的居酒屋是怎麼樣?

我喜歡居酒屋應該是一個自在的地方,讓人快樂也喝酒、悲傷也喝酒,自己一個喝、找一堆朋友一起喝

一個能療癒心情、釋放生活中的不停湧上的壓力,能盡情享受美食、還有喝不完的酒的地方

一般的居酒屋除了啤酒外大多提供串燒、炸物;ABV的居酒館不僅有300多款精釀啤酒,還有日本各地最道地的美食!

 

 

今天找了ABV幫一起來採點 中山站  ABV Bar&Kitchen 日式居酒館 

是的,我們已經自豪地成立ABV幫了!每次去板橋找這群朋友就必去板橋的ABV閣樓續攤

就算每次都要等、每次都只等到戶外的位置,我們還是要一直去 (戶外雖然view不錯,但真的是冬冷夏熱哈哈哈)

我自己也去過幾次東區的ABV加勒比海~~~我想,茫茫餐廳中一直選擇同樣的地方,除了真愛沒有別的理由了🧡

 

0001.jpg

0003.jpg

 

 

 

 ▍ 捷 運 中 山 站 3 號 出 口   ▍

位於中山區的ABV日式居酒館離 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 步行約7-10分鐘

就在晶華酒店跟老爺酒店中間的巷子裡,附近交通非常方便大家千萬不要開車來唷!

整個外觀就是非常日式,布條上還寫著「令和元年創業」聽起來超厲害! (但其實就是2019哈哈哈😆)

 

一直以來的ABV都是比較西式風格,美式、義式、英式...說真的有時候根本分不出來

但一踏進中山店的時候立刻就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日式的宣紙隔板、吧台的矮桌..就像居酒屋一樣

最特別的則是店內一台1930年代的骨董音響,據說這家店的構想也是來自於他,算是精神領袖!

 

0005.jpg

0002.jpg

 

 

 

 

 ▍ 超 過 30 個 國 家、300 款 世 界 各 地 特 色 啤 酒    ◇ 每 周 更 換 款 式 ◇

ABV最厲害的就是這多到眼花撩亂的精釀啤酒,不論是台灣、比利時、英國、德國...等各國啤酒都有

而且每周還會更換30-40種啤酒風味,所以很有可能你這次喝了覺得好喝,下次來也喝不到了!

                                      酒 後 不 開 車 ,安 全 有 保 障                                             

0012.jpg

 

 

這 麼 多 款 啤 酒 到 底 怎 麼 選 呢 ?

別擔心,ABV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侍酒師為你挑選。不論你喜歡甜、酸、啤酒花味重...都可以跟侍酒師說

就算我常常用很業餘的說法,例如:「我要甜的、清爽的」 侍酒師就會問我想要:「水果、白啤酒、蜂蜜...?」

所以真的完全不用害羞自己不懂啤酒,你只要說出你想要的,侍酒師就會專業的提供給你很多選擇!

我有一次還選說,我要瓶子漂亮的... (侍酒師肯定傻眼哈哈哈🤣 )

0012-01.jpg

 

 

 酒 瓶 上 面 的 貼 紙 還 可 以 集 點 唷 !

選完之後侍酒師會為你到桌邊服務,幫你把啤酒倒到杯子裡。

通常酒瓶裡還會有剩一些些,我們都會交換著喝,試試看別人挑選的啤酒~

我這次選的是比較清爽的蘋果味啤酒,酸甜像果汁我超喜歡~老公則是選了麥味比較重的,很男人味(?!

                                      酒 後 不 開 車 ,安 全 有 保 障                                             

0015.jpg

0004.jpg

 

 

 

 ▍  菜 單   M E N U    ◇ 線 上 看 菜 單 點 這 ◇

一般居酒屋提供的串燒、炸物這裡都有之外,更有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料理

像是廣島燒、稻草燒、門司燒、次身...等等都是日本各地著名的特色料理,品項超豐富

如果不知道要怎麼選擇的話,就往下滑參考我的食記吧~~~

 

 

 

 

▍ 綜 合 海 鮮 沙 拉  $260  ◇ シーフードサラダ ◇

這算是我吃過海鮮料數一數二給的多的生菜沙拉,都不知道在吃生菜還是吃海鮮了

裡面有章魚腳、干貝絲、鮭魚卵,隨便一夾滿滿都是料。但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這個油脂超豐富的鮭魚了

這厚度和鮭魚的特殊油味讓人咬起來實在覺得爽快,很想再單點鮭魚生魚片,實在太好吃

 

0006.jpg

 

 

 

 ▍ 南 蠻 風 炸 雞  $260  ◇ チキン南蛮 ◇

將雞腿肉用南蛮漬け去做醃漬,因為用了糖醋、蔥及辣椒做醃漬,所以單吃就很有甜辣甜辣的滋味

沾點塔塔醬嘗嘗不一樣的感覺,那種濃郁的洋蔥+奶味也是我很喜歡的組合~放冷了依然外皮酥脆、裡面juicy

 

0007.jpg

 

 

 

 

 ▍ 綜 合 海 鮮 門 司 燒  $340  ◇ シーフード焼きカレー ◇

因為他們有太多燒:大阪燒、門司燒、時雨燒...等真的是眼花撩亂

原來!門司燒是日本九州的名物,拌好的咖哩飯加入蔬菜或海鮮、打上一顆蛋、撒上起司再放入烤箱去又變成了另一種料理

但是建議大家一定要熱熱的吃!才會有牽絲的起司還有剛剛好半生熟的蛋唷~

 

0008.jpg

0009.jpg

 

 

 

金 針 雪 牛 串  $220  ◇ 牛肉とえのき ◇ 

我們快吃完的時候朋友要我選今日最愛:「我選金針雪牛串」

除了金針菇包的超整齊又飽滿之外,這醬汁真的太好吃了!甜甜鹹鹹不會太heavy也不會膩

好像問老闆醬汁有沒有單賣,買回家每天吃牛肉丼飯超幸福!!!

 

0010.jpg

0011.jpg

 


 

 

鱈 魚 肝 蟹 肉 玉 子 燒  $320 ◇ タラレバとカニの玉子焼 ◇

大家去迴轉壽司會點玉子燒嗎?ABV的這道鱈魚肝蟹肉玉子燒超厲害的!讓玉子燒吃起來一點都不無聊!

裡面包的鱈魚肝吃起來有點像鮪魚,魚味偏重,搭著鮮甜細嫩的蟹肉,還有綿厚甜甜的玉子燒一起吃好幸福呢~~~

但就像鵝肝一樣,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如果比較怕內臟味的人就建議點別的口味囉!

 

0016.jpg

0017.jpg

 

 

 

 

▍ 章 魚 鮮 蝦 干 貝 大 阪 燒  $340 ▍ ◇ シーフードシーフード ◇

之前去大阪的時候有特地去道頓堀排知名的大阪燒,但說實在真的不是很合胃口~

日本的大阪燒醬料都下的好重,所以我蠻喜歡ABV的大阪燒,我覺得有稍稍改良成台灣人愛的口味

每一口都吃得到料,口味也不會太過厚重,只是很容易吃飽耶~~~

 

0018.jpg

0019.jpg

 

 

 

 ▍ 鯖 魚 柚 庵 燒  $280  ▍ ◇ サバ柚庵焼き ◇

所謂柚庵燒其實就是將醬汁改用柚子而命名,醃製時間超過48小時的鯖魚真的好吃!

肉質細嫩,用筷子輕輕一剝肉就散了,吃起來有點甜甜又清爽~超適合下酒

 

0022.jpg

 

 

 

 

▍ 或 許 是 炸 麻 糬  $120  ▍

由於燈光昏暗,我們是咬下去後才發現麻糬居然有不同口味

牛奶、抹茶、紅麴跟竹炭,但我覺得味道影響並沒有太多,其實吃起來都是花生粉啦~

我很喜歡這種吃起來有點像牛奶土司、炸牛奶、那種綿綿軟軟的口感!

 

0020.jpg

 

 

 

 

▍ 後  記  ▍

牆壁上有一幅日本地圖,但很特別他是介紹日本各地的特色啤酒~

· 交通便利:捷運中山站。老爺酒店跟晶華酒店都在附近,距離欣欣秀泰影城也只要2分鐘

· 食物價格:價格屬於中價位,吃飽又吃得到日本各地的特色料理真的很特別

· 服務貼心:服務蠻貼心的,侍酒師也都相當專業

· 空間環境:裝潢十足日本味,但開放式廚房讓用餐空間會有比較多油煙味

 

0021.jpg

arrow
arrow

    吳小姐 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