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4.JPG

 

 

 

 

以日式串燒店起家,在市民大道上其實已經營將近五年的木屐在今年做了突破大轉換!

推出全新菜單、風格也完全不一樣!打破一般對日式料理的框架,將日料與西式餐飲結合

如果要我說我覺得更像是法式結合日式料理:有法式的留白、大膽,也有日式的精緻、職人手藝

 

 

 

 ▍捷運忠孝敦化步行6分鐘,市民大道口  ▍

不論是捷運還是公車,走路十分鐘內都可以到,交通都還蠻方便的

 

001.jpg

002.JPG

003.jpg

 

 

 

 

 ▍灰色跟木質系裝潢,低調又質感  ▍

座位數不少,約可容納25人,有單人吧台區也有4-6人的座位區

我自己真的非常喜歡這樣的色調空間,有一種很沉穩平靜的感覺,很舒服~

連音樂都是優雅的jazz,整個用餐過程都是慢慢品嘗、喝酒、聊天,非常放鬆

 

004.JPG

 

 

 

 ▍菜單 MENU ▍   - 點我連結看菜單 -

新菜單真的太有質感!還以為是在看美食雜誌 XD

 

005.jpg

 

 

 

 ▍季節六貫握壽司 $580 ▍

(由左至右) 赤蝦、間八、黃雞魚、北海道干貝、海膽、鰈魚鰭邊肉

超級大推薦!不過因為是季節限定所以不一定都能吃到同樣的握壽司,但我非常喜歡我今天吃的這份

比較少聽過的「間八」其實也就是台灣常聽到的紅甘,上方輕輕點綴柚子胡椒,整體味道很衝、很特別!

 

006.jpg

 

 

第二特別的是「黃雞魚」,上方是用洋蔥、醋和胡麻油調出來的醬,味道跟油蔥很像

實在是很驚喜,從第一道就能感受到他們家的創新風格,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突破 (重點是好吃)

但個人喜好最愛的還是Q脆的松露赤蝦、還有入口即化整個融掉的炙燒鰈魚鰭邊肉 Amazing

 

007.jpg

 

 

 

 ▍海鮮沙拉 $480 ▍

- 飛魚子、蝦、中卷、哇沙比冰酪、水果晶球 -

實在是太喜歡他們家的擺盤美感,食物好不好吃真的眼睛第一觀就能先感受

五顏六色像繁花錦簇的小花園,真的是讓人眼睛發亮,在腦中迸出無限多種新鮮的滋味

 

008.jpg

 

 

裡面這一顆顆的不是魚卵喔!他是果汁做成的晶球,一個結合分子料理的概念

更酷的是中間有一球哇沙比的冰沙,跟海鮮與生菜搭在一起意外的無違和呢!也是超特別!

但是沙拉的中卷我自己覺得有種還沒有完全退冰的感覺,口感沒有很Q彈

 

009.jpg

 

 

 

 ▍茶碗蒸 $280 ▍

- 鮭魚卵、鮑魚、黑松露蘑菇、視好蛋 -

大概是我人生吃過最浮誇奢華的茶碗蒸 XD 一打開全是松露、金箔跟鮑魚...

松露的味道太迷人,濃郁的蕈菇香非常搶戲,身為主角的蒸蛋絲滑美味也不遜色,讓人很想再點一碗!

 

010.jpg

011.jpg

 

 

 

 

 ▍海鮮 午仔魚 $380 ▍

超特別的烤午仔魚,黃色的「黃身醋蛋粉」使用日本醋、調味料加上蛋黃炒成粉狀

鋪在午仔魚上然後去烤,烤過的表皮吃起來有點焦脆,但午仔魚本身油脂含量豐富、肉質超細還很juicy

魚刺也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很安心~這道也很推薦大家點來嚐嚐,很特別的味道~~~

 

012.jpg

013.jpg

 

 

 

 ▍雞肉 $280 ▍

- 桂丁雞翅、柚子豬肉、牛蒡絲 -

這道創意料理是將雞翅去骨後,在雞肉裡面塞了豬肉和切細的柚子皮

整體味道好吃,但我覺得這樣其實吃不太到雞肉的味道,因為柚子豬肉太搶眼了啦

下方舖著牛蒡絲我很喜歡,特別的是裡面還夾雜著越光米去炒,以為會很乾硬,但其實是脆的~

一絲一絲拿著吃感覺很適合聊天配啤酒 XD 尤其牛蒡又對胃很好 (立刻狂吃)

 

014.jpg

015.JPG

 

 

 

 

 ▍牛肉 $480 

- 美國Prime牛小排、日本馬糞海膽、夏威夷黑鹽、有機花苗 -

其實吃到這道已經8分飽了,但這藝術品一上桌還是忍不住興奮起來~

平均厚度1公分以上的牛小排,那五分熟剛剛好的粉嫩色真的是讓人想一口吃下去

上面還鋪著日本馬糞海膽,完全就是幸福爆表的海陸頂級饗宴!大推~~~

 

016.jpg

017.jpg

 

 

 

 ▍小丼飯 $320 ▍

(左) 匈牙利鴨肝、味噌鍬燒汁、黑松露蘑菇、越光米

(右) 日本海膽、鮭魚卵、蔥鮪魚中腹、越光米

如果擔心吃不飽的看這裡,他們家還有丼飯喔!!!

 

018.jpg

 

 

份量小巧精緻,鮭魚卵跟鮪魚中腹鋪滿在飯上,挖一口兩種都吃得到

這種小丼飯很適合想吃生魚片丼飯又吃不了那麼多的人,有鹹有鮮有飽足感

另一款匈牙利鴨肝飯我自己吃了一口,是無法接受這麼重的味道 (不是腥味,是一種內臟味)

但是我老爸說超愛的,他說非常好吃,尤其是那個醬汁配著拌飯超下飯~~~

 

019.JPG

020.jpg

 

 

 

 

 ▍湯 $180 ▍

蘿蔔、花貝燉煮的湯,喜歡海鮮清湯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味道~ (我就愛)

口感清爽鮮甜,連蘿蔔都很用心的切成薄圓片狀,燉煮到透明入口即化

 

021.jpg

 

 

 

 

 ▍甜點 $180 ▍

- 最中餅、香草冰淇淋、柚子柿卷 -

最期待的甜點時刻!原來最中餅就是這個,吃起來很像小時候吧噗的甜筒耶

但其實最早他是日本皇宮內的御用點心,是非常珍貴的食物呢!而現在也是日本熱銷的紀念品

現在的最中餅大多是包紅豆餡,但是會有各種不同的形狀,相當可愛。

 

022.jpg

 

 

木屐的最中餅則是包著柚子柿卷跟香草冰淇淋,很棒的是把他們壓縮起來是能一口的 (方便)

我第一次吃到柚子柿餅,真是一款充滿日式風味的點心,柿餅Q彈有口感,夾著一起吃好特別好喜歡!

 

023.jpg

 

 

 

 ▍後記 ▍

喜歡嘗試新事物但很怕踩雷的朋友我很推薦可以來木屐

在這裡沒有傳統規規矩矩的日料,但是每道菜一上桌絕對讓你「哇」到不行!

每道菜都是一個驚喜,轟炸挑戰著你的眼、鼻、口,這是一場藝術的視覺與味覺饗宴

不用擔心好看不好吃,畢竟累積了五年的居酒屋經驗,美味只是最基本的~

 

 

 

《資訊 INFO》

M U G I   木屐  │FACEBOOK

▍地址 Add: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37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

  △ 捷運:捷運忠孝敦化站 1號出口 步行5-7分鐘

  △ 公車:市民大道口

▍時間 Hours:17:30~23:30 (周日公休)

▍電話 Tel:02-2577-2020

 

arrow
arrow

    吳小姐 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