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JPG

 

 

 

 

身為一個資淺的小廚娘,窩在廚房做的差不多就是那幾道簡單的菜

目前做過最難的大概就是蒜頭雞,想要做一些媽媽味的「大菜」都沒有勇氣嘗試

一來覺得步驟實在太繁複、又要顧爐火、功力不夠很怕毀了這道菜就算了,還把廚房燒掉🔥

 

 

沒想到這台「飛利浦PHILIPS智慧萬用電子鍋 HD2140」的存在完全就是為了我啊!

像我這樣的資淺小廚娘只要照著步驟,簡簡單單就能做出各種營養又美味的「媽媽味大菜」

 

上網爬文看完他的介紹之後超級心動也期待他的到來!因為他真的非常萬用而且方便

一鍋多用:電鍋、烤箱、蒸鍋、湯鍋更是壓力鍋

多種烹調模式:16種內定烹調模式,做菜好輕鬆

雙重溫控:上下雙重溫控,受熱均勻,口感風味一級棒

 

0001.JPG

 

 

 

 

討喜外型,金屬質感炫光紫。

但對我這種小廚娘來說,最吸引我的除了壓力鍋功能還有就是他的外型了!

流線型圓潤外型非常討喜,雖然他比一般電子鍋要再大一點,但長身設計還算好收納

規格:長372*寬287*298mm  給需要量測空間的人參考

重點是他金屬質感的炫光紫超 ‧ 級 ‧ 美! 絲絲的紋路摸起來手感也很好~

 

0002.JPG

 

 

 

 

繁體字介面,操作簡單。

總共有16種的烹調模式,而且是全中文繁體字介面,使用起來很簡單

假如你手上在忙還可以使喚老公去幫你按,只要照著指示,再笨的老公也會操作啦!

 

除了面板上有「兒童鎖」保護家中小朋友亂觸碰,另外還有18道安全防護

像是防乾燒、耐高溫、超長保溫斷電、耐高壓、未合蓋不加壓...就連3C殺手都能安心使用🤣

 

0003.jpg

 

 

 

 

第一次使用,記得拆下來清洗唷。

內鍋裡除了電線外所有的配件都要清洗之外,還有內鍋蓋和防阻塞護蓋都要拆下來清潔

內鍋側壁:使用擰乾的濕布擦拭;外鍋蓋:使用沾肥皂水的濕布擦拭,控制面板則是只能用軟乾布擦拭喔

( 詳細的清潔維護可以參考使用手冊 )

 

0004.jpg

 

 

 

 

裡面還有附贈一本食譜,有十幾種菜色,步驟都寫得很清楚

食譜右上角也有烹調時間跟壓力模式,真的就算不會做菜只要照著操作也能做出大菜!

或者我也超推薦大家來這個楊桃美食網搜尋食譜    楊桃美食網  

當初就是看楊桃網的介紹被洗的失心瘋!現在邀請大家一起跟我入坑這台萬用電子鍋吧哇哈哈!

 

0005.JPG

 

 

 

 

「紅燒豬腳」

第一道我要先來試做的是食譜裡面也有的「紅燒豬腳」

但我的食材跟食譜不太一樣,我的材料都是老媽提供的媽媽配方

前置作業:豬腳從市場買回家後記得先川燙、除毛。(懶惰的話,超市也都有處理好的豬腳唷)

 

0006.JPG

 

 

 

然後依序把材料都放進去,摁摁。

真的不用懷疑就是這麼簡單啊!!!

 

0010.jpg

0014.jpg

 

 

 

蓋上鍋蓋上鎖選擇「豆類 / 蹄筋」模式按「開始烹飪」

右上角的壓力模式選擇「密封模式」 

面板上會顯示現在的進行工作:鎖蓋、加熱、起壓、保壓、洩壓

等到確定所有流程都跑完之後,記得把壓力模式改回「排氣」,再稍等待個一分鐘就可以開蓋了!

是不是很神奇,就是這麼的簡單!只要把食材都放進鍋子裡,剩下的就都交給飛利浦了~~~

 

0016.JPG

0020.JPG

 

 

滷出來的豬腳超Q彈、超入味!連老媽都稱讚我可以嫁了啦!

如果喜歡吃軟嫩口感的人,再壓力設定時可以把「時長」保壓時間設定為10分鐘

這樣悶出來的豬腳會比原始設定的要更軟嫩唷~~~

 

向全家人喊話「我現在可是會滷豬腳的女人呢,哼!」

 

0021-01.jpg

 

 

 

 

蒜頭雞湯 

 

0023.JPG

0022.jpg

 

 

1. 將雞肉洗乾淨之後放入內鍋,加水蓋過雞肉選擇「無水烹調」「烤雞」模式按「開始烹飪」

2. 這步驟是為了先川燙雞肉,等水滾之後就可以把雞肉撈出,放旁邊備用。將內鍋清潔乾淨

3. 內鍋洗乾淨後將燙好的雞肉、蒜頭、薑片依序放入,倒入少許米酒和水

4. 蓋上鍋蓋並上鎖,選擇「煲湯」模式按「開始烹飪」壓力模式選擇「密封模式」

5. 料理完成提示音響起,「排氣」打開鍋蓋、加鹽巴調味即完成囉!

 

0031.JPG

0032.jpg

 

 

一樣是大家痾樂到不行的蒜頭雞湯,雞肉軟嫩,蒜頭全部融化進湯裡...

原汁原味、保留更多營養及美味,完完整整的精華都保留在這鍋湯裡了!又好喝又簡單!

 

0033.jpg

 

 

 

 

蒜香椒鹽蝦 

這道椒鹽蝦吃起來是有點鹹酥炸蝦的口感唷~

前置作業:將草蝦剪鬚,開背挑出腸泥,用一點米酒抓醃後備用。

 

0034-02.JPG

0036.JPG

 

 

1. 在內鍋刷上一層油,放入蒜頭、草蝦、辣椒,蓋上鍋蓋上鎖,選擇「無水烹調」模式「烤蝦蟹」「開始烹飪」

    這邊會蓋上鍋蓋是因為食材可以更快熟,「無水烹調」也可以直接開蓋煮菜唷!

2. 由於這道菜很快,感覺差不多之後就可以開鍋加入鹽巴與黑胡椒粉調味即完成囉!

 

這道超級適合配啤酒的!雖然這次有點小失敗,因為加了米酒整個黏鍋...

但味道真的超棒,吃起來也有點鹹酥蝦的口感,酥酥脆脆!我相信下次成功的話應該是連殼都能吃吧!

 

 

0039.JPG

0041.JPG

 

 

 

 

我個人是建議如果像我們一樣只是一般小家庭的吃飯,一次出1-2道主菜就好了~

畢竟每道菜的食材不一樣,烹煮時間也會不同。因此可能會花15-55分鐘不等,有時候時間真的還是挺緊迫的~

據說這台厲害的智慧萬用電子鍋煮出來的飯也特別好吃?

但我個人最喜歡的真的就是他的壓力鍋功能,簡簡單單就能做出好多厲害菜色

從容又優雅,只要把食材都丟進鍋子裡,剩下的就真的都交給飛利浦了!

 

而且有16種烹調模式可以選擇,無論是煲湯、烤肉、烤魚,甚至連蛋糕都能做!

推薦給大家這台能讓你省時、省力,留住食物原始精華營養的 飛利浦智慧萬用電子鍋HD2140

讓你可以美美的上菜~~~
 

 

 

 

喜歡我的文章請動動手指幫我按個讚吧

本文為「iTRY試用情報王」http://www.itry.com.tw 邀請合作體驗

 

 

 

 

 

 

 

 

arrow
arrow

    吳小姐 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